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6日訊 中評社快評:宋楚瑜近日又再露面了。他自已並無參選,露面是為黨籍臺北市市議員參選人輔選,搶救陷入困境的親民黨。宋楚瑜3日一齣場就說“憂國憂民,親痛仇快”。
  因為情勢複雜,宋楚瑜迄今仍不願表態挺誰。不過,有報道說,親民黨要支持連勝文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最多就是“保持中立”;宋楚瑜是否支持柯文哲,其實只差“為什麼支持”的臨門一腳。
  我們認為,宋楚瑜正陷於兩難境地,到了這個時候,挺連或挺柯都是處境尷尬。近年親民黨儘力與泛藍切割,“走自己的路”,目前黨內七位市議員參選人,已有三人挺柯文哲。但在臺北市這樣的藍營鐵票區,親民黨若挺柯,可說形同自殺。
  有人說,如果宋楚瑜挺柯,臺灣年底九合一選舉後,親民黨就會徹底變成歷史灰燼。
  從歷史看,宋楚瑜有很多次押錯邊。的確,有分析認為,這次親民黨如果以為充當柯文哲的轎夫,就可以跟民進黨爭搶綠營選民,下場會很慘。宋楚瑜5日為子弟站台時說,他從未對連戰說過一句不敬的話,“我對連戰先生非常尊重”。既如此,宋楚瑜這次至少也是保持中立吧。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快評:宋楚瑜救黨 陷入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