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8時19分,中紀委官網發佈通報,江蘇省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昨晚7點半,連雲港市委召開幹部大會,原連雲港市長,現鎮江市委書記楊省世接任連雲港市委書記。
  《法制晚報》記者註意到,連雲港市委“一把手”在一天內完成更替,幾乎實現“無縫銜接”。
  官方簡歷顯示,楊省世從2011年1月至2013年4月曾在連雲港任職,當時的職務是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
  據今天《新華日報》消息,江蘇省委決定免去李強的連雲港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強主持會議後被帶走
  今年7月29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視組近日進駐江蘇省開展巡視工作。李強成為中央巡視組進入江蘇後被帶走調查的第一個省轄市市委書記。
  按照計劃,中央巡視組在江蘇省工作2個月時間,目前巡視已接近尾聲。
  有媒體報道稱,當地人士透露,昨天上午李強仍主持召開了會議,會後即被紀檢來人“帶走”。
  李強出生於1955年,曾擔任過南京市建鄴區區委書記、鹽城市市長,2011年9月調任連雲港市委書記。按照年齡計算,李強距離退休已很近。
  剛入港時,李強就迅速啟動了市區多處主要交通要道的“黑化”工程,耗資頗多,而這些道路在前任市委書記期間曾被翻新過。這其中,特別是複製在鹽城期間帶來的BRT(快速交通)工程,對全市交通影響較大,民間甚至稱其為“李扒路”。
  宣佈被查時新書記上任
  昨晚7點30分,連雲港市委在行政中心350會議室召開全市幹部大會,宣佈省委決定:楊省世擔任連雲港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免去李強連雲港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楊省世為連雲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李強不再擔任連雲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結果報省委備案。
  江蘇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炯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王奇宣讀省委決定。
  楊省世在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省委決定。他說:“我曾經在連雲港工作過,此次回到連雲港和大家一起共事,是一種緣分,同時也是一份更大的責任。我有決心、有信心,緊緊依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正風肅紀,善作善成,不斷鞏固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此前,廣州、昆明兩地原市委書記被宣佈免職後,職位空缺均超過一個月以上。像連雲港這樣,在官員被調查和繼任者上任之間“無縫銜接”的尚屬少數。
  文/記者王婷婷
  楊省世簡歷
  1965年1月生,漢族,陝西戶縣人,在職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高級會計師。
  曾任鎮江市委副書記(正廳級)、交通運輸部財務司司長、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長等職務。
  2011年1月15日至2011年1月21日,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
  2011年1月任連雲港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3年4月任鎮江市委書記。
  2014年1月任中共鎮江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原標題:連雲港市委書記一天內完成更替 江蘇省委決定 由前任市長重返主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