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魔咒再現,IPO成反彈攔路虎,A股在“紅周一”金身告破後,周二空方繼續反撲,各大指數也應聲下跌,資金更是呈恐慌流出之勢。滬綜指重新回撤到2200點上方整固。截至收盤,滬指報2207.11點,跌0.99%,成交1341億元;深成指microSD報7813.98點,跌1.52%,成交1633億元;創業板指報1411.15點,跌2.26%,成交318億元。
  板塊泥沙俱下
  周二早盤兩市雙雙低開,隨後震蕩翻紅。但創業板一路走低,抑制股指上SD記憶卡行空間。此後,大盤小幅沖高回落,盤中震蕩整理。盤面上看,藍寶石等題材股繼續活躍,前期牛股重拾升勢,但分化嚴重。臨近上午收盤,創業板大幅跳水,兩市震蕩下行。午後兩市股指快速下挫,滬指盤中最低下探至2200.62點,險守2200點,創業板跌幅超2%,板塊個股普遍下跌。
  板塊方面也幾乎是泥沙俱下,中信一級行業指數基本都以下跌報收。其中,只有銀行指數出現上漲,具體漲幅為0.27%;與之對比,傳媒、家電、基礎化工指數跌幅居前,SD記憶卡具體跌幅分別為2.87%、2.48%和2.21%。
  多重利空砸盤
  可以預見,未來幾個交易日,多方將在2200點處構築重要防線,與空方進行纏鬥拉鋸。對於市場連續兩天的下跌,大同證券胡曉輝等多數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本周新股“10連發”化療飲食凍結資金近萬億,無疑將成為A股資金面的一次壓力測試。此外,央行本周公開市場將正回購100億,跨月資金供需相對緊張。另外再加上本周中報進入收尾階段,不乏一些績差中報集中披露,多數投資者選擇落袋為安,作壁上觀。
  環mSATA保行業存機遇
  對於目前市場的投資機會,匯添富環保行業擬任基金經理葉從飛認為,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環保行業有望崛起一批具備較高的中長期投資價值的龍頭企業。在政策頻頻利好刺激下,今年以來環保板塊表現十分強勁,截至8月22日,中證環保指數年內上漲14.35%,同期滬深300漲幅僅為1.52%。隨著各項環保政策落地、投入力度加大,環保行業正面臨數萬億市場空間,迎來高速發展期。在環保行業當前處於估值窪地之時,投資者應及時把握環保行業歷史性投資機遇。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原標題:滬指暴跌險守22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