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河內8月22日電(記者 王健)據越南每日快訊8月22日報道,越南人的收入只是美國人的1/28,但卻要承受高達3倍的車價。
  據世界銀行數據顯示,2013年越南人的平均收入是1911美元,泰國人的平均收入是5779美元,美國人的平均收入為53143美元。因此,越南人的平均收入只相當於美國的1/28 ,相當於泰國人的1/3。
  但實際上,進口汽車的價格比在越南國內生產的汽車的價格高很多,通常是相似產品在美國價格的3倍,是泰國的2倍。
   在河內青春郡,一些外部著名品牌汽車進入Royal City居民區做展銷。(攝影:中國日報記者 王健)
  越南每日快訊就為什麼越南車價高做了一個網上調查問答。
  調查結果顯示,之所以在越南的汽車售價是在美國的3倍,主要原因是高額稅收。
  為什麼要對進口汽車征收高稅呢?
  原因一:防止本國貨幣貶值。
  有位名叫中光的讀者說,稅收作為貿易杠桿在發揮作用。一直以來,越南在汽車貿易中都是逆差,現在如果將高額的汽車稅壓低,越南人就會大量進口汽車。貿易逆差將使越南盾嚴重貶值。
  原因二:交通基礎設施落後。
  一位化名mrseam8x的讀者說,開汽車肯定要比開摩托車安全多了。但如果交通基礎設施落後,大量進口汽車會引起交通阻塞。因此越南的一些大城市應該學習世界上的一些大國,要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一位叫黃青的讀者說,目前,在越南,駕駛兩個輪子的車就已經造成了交通擁堵,如果開汽車,哪有道路行駛呀。所以征收高稅是合理的。
  一位叫公明的人說,據我看,越南的交通基礎設施只相當於美國的1/28,因此越南政府必須使用稅收作為工具來進行調節,旨在限制汽車上路行駛,同時增加越南國庫收入。
  
  河內市青春郡阮寨路,高架橋鋼筋水泥支架在街道上豎立多年,但因為個別地段拆遷資金不到位,工程一直停滯。路邊“摩的”因暫時找不到搭乘者,扎堆閑聊。(攝影:中國日報記者 王健)
  原因三:越南百姓普遍貧窮,且貧富不均。?
  阮玉純說,越南老百姓還很貧窮,就連兩個輪子的車還沒錢買汽油,哪還想什麼四個輪子的車呀。國家這樣做也合理,我看四輪車還是算了吧。因為只有富人家才買得起四輪汽車,所以應該征收高稅。
  一位叫阿平的讀者說,征收高稅,尤其是特別銷售稅,目的是限制一些大大超過全國百姓平均消費水平的奢侈品的支出,通過稅收杠桿,達到越南的貧富平衡。
  一位自稱“瘦張”的人說,還是有很多越南人購買豪車。?
  原因四:貿易保護。
  一位叫阿東的人說,按照WTO協議,到2018年越南的汽車價格才會像其他國家那樣低。
  一位叫海螺的人說,這個問題很容易理解,第一美國科技水平高,汽車生產本地化比例很高;第二,越南的汽車生產本地化比例幾乎等於零,主要是原車或零件進口。
  原因五:目前百姓的交通法規意識薄弱。
  陳公心說,是要限制汽車這種交通工具的使用。大家想想看,步行的人違反交通法,騎自行車的人違法,騎摩托車的違法,試問,如果大家都開車不守法,那交通會是什麼樣子?
  (編輯 :劉世東 )
    ?  (原標題:為什麼在越南的汽車售價是在美國的3倍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