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發生時,18歲的陳記憶體浩和他20歲的哥哥及16歲的弟弟三個人正在屋子裡看電視,78歲的奶奶正在屋檐下清理花椒。“當時我就覺得一陣天旋地轉,隨後反應過來發生了地震。”陳浩說,三兄弟立刻從屋子裡沖了出來,同時把奶奶抱住,用身體把奶奶護在了身下。
  陳浩的奶奶回憶稱,3個孫子用身體護住了她,同時還不斷地說著“奶奶別怕”。陳浩的奶奶說著流下了眼淚:“SD記憶卡我這麼一大把年紀了,砸著就砸著了,我的3個孫子為了救我都受傷了。”
  三兄弟護住奶奶後,就看到自家的土坯房全部坍塌下來,身邊瀰漫起了濃重的灰塵,“住商不動產根本什麼都看不清,對面都看不到人”。十幾秒的地震過後,陳浩發現自己已經被震得滾落下了山坡,“幸虧當時一棵花椒樹擋住了我,不然我就順著山坡一路滾下去了”。
  陳浩說:“當時就是一個本能的反應,我們兄弟三個都隨身碟是直接就做出了這樣的行動。”京華時報記者苗飛飛  (原標題:三兄弟捨身護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