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英)7月22日9時,青海省貴德縣城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在清涼與大霧中,車隊開赴300公裡外的青海瑪沁,這是勇闖天涯·探訪母親河活動第三天的行程。
   剛出貴德縣城,道路兩旁一側是光禿禿的大山和沙漠,一側是典型的高山草甸,再往南,植被低矮茂密,山頂飄雨,山下陽光明媚。在蜿蜒的山路上,時不時有穿著藏袍的藏族姑娘趕著氂牛從身旁經過,與藍天、白雲、油菜花海渾然天成,仿佛天地間鋪開的一幅畫捲。
   從海拔2000米的貴德到瑪沁,平均海拔上升到4000米左右,隊友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耳鳴、頭暈。領隊白啟明告訴大家,當天大家感受到的大山和海拔還是比較低的,接下來3天的行程都將在海拔4000米以上,大家還會體驗到不一樣的旅程。
   17時許,經過8小時的顛簸,車隊到達瑪沁縣大武鎮。海拔4250米、黃河上游第一個縣城——瑪多,是我們的下一站點。  (原標題:探訪母親河自駕游抵達瑪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