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銷毀違法超標電動自行車
  (記者吳昌華 實習生吳胤喆 袁姝玥 通訊員張鵬 游會)鏟車揮動,1060輛電動自行車被碾為一堆廢鐵。11日,武漢市交管局舉行今年第4次集中行動,將因嚴重交通違法被暫扣,且公告3個月車主未接受處理的電動自行車銷毀。交管部門昨日稱,隨著10月1日超標電動自行車“大限”到來,還將持續整治電動自行車違法。
  記者當天現場看到,銷毀的幾乎全是超標電動自行車。交警介紹,《武漢市電動自行車管理暫行辦法》(下稱《辦法》)施行以來,全市已累計銷毀8516輛非法電動自行車。目前,每月有約2000輛非法電動車被扣,等待銷毀的“庫存”逾萬輛。
  武漢交管部門介紹,電動自行車嚴重擾亂交通秩序,頻頻引發交通事故。今年1—6月,全市電動自行車發生事故469起,致485人受傷、24人死亡。
  2011年6月,武漢市政府出台《辦法》,對大功率、大體積超標車上黃色號牌(亦稱臨時號牌),允許延用3年,至今年10月1日止。據瞭解,目前全市登記上黃牌的超標電動自行車有72萬餘輛,還有不少無牌假牌的電動自行車。交管部門稱,今年10月1日超標電動自行車“3年緩衝期”屆滿,所有黃色臨時號牌失效,將嚴格對超標電動自行車依照機動車(摩托車)進行管理,上路行駛將被暫扣,並可罰款或拘留。
  然而,不少市民不願輕易放棄超標電動自行車。如何面對龐大的“超標”電動自行車群體,也是交管部門面對的一道難題。據悉,相關部門草擬了“以舊換新”等方案,對舊車按成色予以一定金額的補貼回收或換購新車,具體辦法目前正在研究中。
  (原標題:圖文:武漢集中銷毀1060輛違法電動自行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