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圖為:武漢電視問政第四場曝光了12個問題
  □本報記者鄔紅波 通訊員陳巍 馬爾克 閆梓鋒
  武漢電視問政第四場,以“問服務”為主題,共曝光12個具體問題。
  昨日市治庸問責辦通報,共19名責任人受到問責處理。
  ■ 三公經費
  市區人大接待經費“倒掛”
  市財政局正在調查
  此前電視問政反映,多數市直部門因公出國(境)經費依然居高,70多個部門出國(境)經費預算合計2580多萬元,其中6家單位因公出國出境經費預算超過100萬元,占全部經費的1/3。
  對此,市政府辦公廳、市財政局回告:2010年至2013年市直“三公經費”支出控制數實行零增長,該問題沒有需要問責的情形。
  電視問政督察組在對市區人大、政協的“三公經費”比照分析中發現,市人大辦公廳2014年公務接待預算為44.09萬元,而江夏區人大為40萬元,新洲區人大為 38.9萬元,區人大費用十分接近市人大;市政協2014年公務接待預算29.11萬元,而江夏區政協為37.7萬元、新洲區政協為30.65萬元,兩區政協接待費用已超過市政協。對此,目前市治庸問責辦正責成市財政局深入調查當中。
  ■ 公交
  公交司機中途停車買饅頭
  需重新考核再上崗
  5月21日下午,405路公交駕駛員艾傳志在梁山頭回行站停車上下乘客時,下車到路邊菜場買了4個饅頭。經查,車輛GPS系統顯示,該車確實停車2分46秒。
  電視問政反映此問題後,武漢市交委、市公交集團回告:對駕駛員艾傳志停班半月進行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
  與此同時,艾傳志所在的405路、所屬公交五公司共有8名相關責任人被問責:給予405路線長葉朝陽免職處理;給予公交五公司分公司經理祁建軍、書記雷利群降職處理;給予公交五公司技術設備部副部長、405路聯點包保責任人王學群行政警告處分;給予公交五公司運安部分管服務副部長魏漢榮誡勉談話處理;給予公交五公司分管副經理萬敏橋通報批評處理;責令公交五公司經理佘詩秋、黨委書記鄭穎在中層管理人員大會上作出公開檢討,並分別給予1000元經濟處罰。
  武珞路、珞獅路存停靠壓力
  分拆相關公交站點
  電視問政中,有評論員犀利指出,魯巷公交樞紐站被置換成商業用地,導致大量公交無站可進。
  武漢市交委、市公交集團回告稱,2006年2月15日,因東湖高新區城市發展規劃需要,由東湖高新開發區與市公交協商,將原魯巷公交樞紐站,置換至光谷步行街處,併在萬科城市花園南側、湯遜湖北岸等地另規劃建設樞紐站。目前,萬科城市花園公交停保場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在魯磨路與旺山路交會處提供了一個臨時過渡場站。市交通運輸委、市公交集團正積極協調推進光谷步行街公交場站建設,力爭早日投入運營。
  針對洪山區武珞路、珞獅路公交站線路太多、高峰時停車不規範的問題,武漢市交委、市公交辦表示,將分拆站點,減少停靠壓力,同時將加大整治力度,對部分公交駕駛員未嚴格遵守公交進站停車規範要求的情況,進行重點整治。
  ■ 社保
  居民繳納的社保費用難退
  責令相關負責人檢討
  關於江漢區王先生莫名其妙被轉院問題,市人社局回告,系因2008年系統升級過程中數據輸入失誤造成。江漢社保處工作人員夏瑩沒有認真進行核實,給予誡勉談話、全處通報處理,並責令其向當事人道歉;責令江漢社保處處長呂新國在市人社系統電視問政問題整改工作會上作檢查。
  關於洪山區向先生家屬去世後,繳納的社保費用難退的問題,市人社局回告,洪山社保處應及時為其家庭退還資金23745.23元,目前已一次性退還。
  市人社局現責令洪山社保處處長羅林輝在市人社系統電視問政整改工作會上作檢查;接待向先生的工作人員李輝因另案已於2014年5月被檢察機關立案調查。
  (原標題:圖文:推進光谷步行街公交場站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