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貽夥 周小友
  “通過微信平臺可以直接向檢察機關咨詢法律知識,及時瞭解檢察工作動態,實在是太方便了。”一名微友在“懷寧檢察微預防”上留下了這樣一段語音短信。
  這名微友留言的“懷寧檢察微預防”,是安徽省懷寧縣檢察院剛剛開通運行的官方微信平臺。此前,該院已經相繼推出了QQ舉報平臺和官方微博平臺。三個“微平臺”的開通運行,標志著該院的預防職務犯罪宣傳工作全面進入“微時代”。
  據瞭解,該微信平臺設置了微關註、微對策、微講堂等特色欄目,通過文字、圖片、語音和視頻等形式,以每周兩期的頻率,向社會各界發佈檢察動態,解讀法律法規,宣傳檢察職能,傳播法治新聞,開展預防宣傳等。此外,該平臺還可以接受群眾控告、申訴、預約舉報接待、法律咨詢等服務。
  為保證微信公眾平臺的規範運行,該院專門制定了微信管理辦法,指定專人擔任微信管理員,負責日常維護管理工作,及時處置網民各類訴求,切實做到全方位、零距離地實現與微友們的溝通互動。
  從6月10日正式開通運行至今,該院已通過微信接受群眾咨詢50餘次,受理舉報、申訴4次,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4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過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們深感搭建微信公眾平臺,可以進一步拉近與群眾的距離,有利於加強檢民聯動,對於增強預防職務犯罪的效果、提高檢察工作的透明度也大有裨益。”該院檢察長歐陽水根如是說。   (原標題:懷寧:預防宣傳進入“微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