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里忽然出現多名“進駐特警”。揚子晚報記者 範曉林 攝
  昨天一早8點許,南京秦淮區瑞鑫蘭庭小區內外,近百名特警進進出出,併在小區門口及廣場上拉起多條警戒線,還架起了搖臂式的攝影機。起初還以為小區“出了啥事”的路人和居民驚慌圍觀之下才知道,原來是一個電視劇劇組在拍攝軍事題材的電視劇,據悉這是一場“高層建築解救人質”的戲。
  揚子晚報記者現場看到,該小區門口路邊停著一排廂式貨車,裡面全是道具武警特警服裝,還有各種軍用器材,不熟悉的路人還以為是在“大甩賣”呢。進得小區大門發現,該小區廣場和一些居民樓的出入口都有身穿特警的持槍警員把守,樣子看了挺“嚇人”。不過走近一聊才知,他們都是群眾演員,穿戴著迷彩特警服和麵罩站上一天收入才幾十元。這是一個電視劇組在拍攝《特警力量》,是熱播劇《特種兵之火鳳凰》的續集。不少居民對特警的服裝和道具汽車、槍都很感興趣,不停地問:“啊是真的啊?”小區廣場上有現場導演喊話:“所有出入口不要走人啦,馬上正式開拍啦!3、2、1,開始!”接著,聽到一組特警演員在對小區樓上喊話:“樓上的匪徒註意了,你已經被包圍了!”圍觀的居民紛紛好奇地仰頭看去:“哪裡有人?哪一層樓上?”有人突然大叫:“是不是10樓那窗口就是人質?”現場一位劇組工作人員低聲說,不是的,那是看熱鬧的居民,這場戲沒有人質,只拍樓下的特警。
  小區大清早鬧出如此動靜,除了一部分居民覺得好奇之外,也有一些居民認為有“擾民”之嫌,記者現場聽到一位居民說:“估計物業收了好處,劇組錢給到位了。”對此,剛剛接手該小區物業管理服務的高邁克物業一位值班的王女士表示,這純屬公益宣傳,物業沒拿一分錢,但如此大的動靜和事先編導上門來談的時候說的“只拍10來分鐘”完全有出入。據悉,昨天他們與劇組協調,趕緊拍完,趕緊撤場。
  實習生 朱琛燁 揚子晚報記者 範曉林
  (報料人:兆先生)  (原標題:清晨,百餘特警“進駐”小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