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6日電 (記者 婁曉)在第七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即將開幕之際,來自119個國家和地區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華僑華人社團及華人社區服務機構負責人500餘人6日齊聚北京飯店,聽取了中央黨校經濟學部主任、博士生導師趙振華和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中國國際關係學會副會長金燦榮的主題演講。
  趙振華做了題為《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問題》的主題演講。在近兩個小時的講座過程中,趙振華對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特別是關於經濟體制改革的內容進行了深入解讀,並圍繞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標、任務、原則和重點進行了闡釋。
  金燦榮在題為《國際形勢國際格局與中國外交》的演講中,分析了近期的國際形勢、國際格局和中國外交。報告緊密結合當前實際,語言輕鬆幽默,又具有獨特的視角,幫助華僑華人領會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及習近平系列講話關於中國外交戰略的重要論述。
  與會的華僑華人代表就當前熱點經濟、國際關係問題等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的“第七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將於6日下午正式開幕。大會旨在探討在新形勢下引導海外僑團機制化、規範化發展,推動實施海外系列惠僑舉措,提升海外華人社區服務功能,深化海外和諧僑社建設,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同圓共享中國夢。(完)  (原標題:500餘僑領在京聽取中國經濟及國際關係主題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