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張家口5月3日消息(記者孟曉光 張家口台記者趙彥)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昨晚,19名來自北京的驢友在河北張家口大海坨山景區 登山過程中與外界失去聯繫。經過多方聯合緊急救援,目前19名驢友已全部安全獲救。
  5月2日晚,赤城縣接到報警後,迅速召集公安、消防等80多名搜救隊員緊急上山搜救。赤城縣消防大隊教導員張樂:(出錄音)“消防抽調了精幹力量,全套山野救援器材,醫療救護,通信照明,生活物資,什麼車都上不去,背著裝備負重登山,登上去搜索的。”
  由於當地夜間氣溫降至零下,風力較大,山路比較陡峭,給救援帶來很大困難,直到3日凌晨3點左右,發現了其中的6名被困人員。
  張樂:這六個人是4女兩男,一個是體力透支比較厲害,因為不是專業的,第一次登山,有一部分受到驚嚇,我們是兩個隊員一組,兩個人負責一個人然後從山上架著下來的。
  凌晨4時50分,搜救人員又與其他13名被困驢友取得聯繫,並於9時50分將全部被困人員救下。
  張樂:到了安全區域,短暫休整,安排了餐飲,最後我上車逐一清點了人數,19名人員在11點半的時候已經把他們送到返回北京的路上了。
  據獲救人員介紹,他們大部分為大學生及外企員工,其中有5名外國人和2名港台籍人士。昨天從北京租賃野外登山設備和車輛到大海陀景區登山,由於大海陀景區處於封山狀態,他們請當地嚮導從小路上山,最終被困山上。
  河北省消防總隊警官郭仁昭提醒游客:野外爬山一定要做好各種準備工作。
  郭仁昭:提前做好充分的裝備的、通訊的、登山必備的知識和物資準備,登山之前,要對這個景區或登山目標進行詳細的考察。  (原標題:張家口大海坨山景區受困19名北京驢友全部安全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