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郭長秀通訊員 秦新立文圖
  閱讀提示|4月13日,焦作市解放路與新華街交叉口附近,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一場大型義診活動在這裡舉行。“走群眾路線,傾聽百姓心聲,瞭解百姓所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廣場停放的一輛義診體檢車上,一條十幾米長的條幅異常醒目。
  “好幾年沒檢查身體了,今天解放軍的專家來到家門口免費看病,俺和鄰居們都很高興。”量血壓、測血糖、做心電圖和彩超……今年78歲的王翠蓮在長長的就診隊伍里顯得很激動。
  義診規模史無前例
  在義診體檢車前,來自解放軍第91中心醫院各科室的醫生們一字排開,接受患者咨詢,為患者診斷病情。無論是常見病、疑難病,在此次義診活動上,市民都可問診到對應專科醫生。
  在骨科診區,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倪國驊對前來應診的每位患者都十分認真。記者看到,一名患者小腿疼痛,倪國驊正蹲下身,在他小腿部反覆按壓診斷。門診部主任姚惠輝告訴記者:“我們這次大型義診活動是從4月11日啟動的,當日在附近一座清真寺里進行。那一天,我們醫院40多個科室主任全部來到義診現場,如此龐大的專家團隊參加義診活動,在焦作市史無前例。”
  “這次來的都是專家,是實實在在給老百姓看病來了,平時到醫院去看病,還得掛專家號,今天機會難得,所以一定要參加。”在義診現場,前來應診的李大爺一臉興奮地說。
  除了有病應診外,檢查預防疾病也是此次義診的重頭戲。平時,體檢費可能讓一些市民望而卻步,而在這次義診活動現場,該院將體檢車開到現場,開展了多項檢查項目。記者註意到,該院的快速測血糖項目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由於所用的屬於一次性耗材,現場一度出現了“斷貨”。為了應對這一情況,該院還緊急從醫院調配耗材,確保該項目繼續進行。
  義診當天,醫務人員共為400多人進行了彩超檢查,血糖測試的有500餘人,做心電圖項目的近500人,測血壓的有600多人。周到、細心的體檢受到了群眾的交口稱贊,一直到傍晚,前來檢查的人還絡繹不絕。
  上演軍民情深感人場景
  記者看到,在義診現場還涌現出了一幕幕軍民情深的感人場景。
  在體檢車前,排隊上車做檢查的市民非常多,他們當中有不少老人。該院工作人員發現後,主動搬來凳子,勸老人坐下來等。上車檢查時,工作人員還將老人扶上車,送到檢查點。對於檢查的結果還要不厭其煩地做好解答工作。一身戎裝的姚惠輝,因為一直不停地在服務老人,說話說得嗓子都啞了。市民王翠蓮發現後非常感動,於是,她自掏腰包,在附近買了兩瓶礦泉水送給姚惠輝,勸她多喝點水好潤一潤嗓子。“真沒想到,我們會受到老百姓這樣的擁戴。這兩瓶礦泉水雖然不值多少錢,但是老百姓對我們子弟兵的情誼卻重萬金!”姚惠輝說。
  在現場,提起軍醫下基層為市民義診,市民買大爺告訴記者,4月11日那天,天下著雨,前來義診的軍醫中,好多人都淋濕了衣服。他想,這兩天軍醫可能不會再出來義診了。但是他發現,這些軍醫這幾天仍堅持著為市民提供義診服務。其實,與買大爺有同樣看法的市民還不少,他們對軍醫下基層義診,都會涌出親人一般的情感。如此義診活動,確實增進了軍民之間的感情。
  軍醫為群眾義診將常態化
  據姚惠輝講,對於義診活動,該院領導非常重視,並將此作為該院開展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來推動。“在義診這幾天,院長程正祥、政委丁治安因參加會議無法來到現場,但是他們卻不時打來電話,詢問義診舉行的情況,讓軍醫們將黨的關愛之情帶給老百姓!”姚惠輝說:“程院長經常說,辦醫院不能只盯著老百姓口袋里的錢,要讓老百姓看得起病,看病不再難。這句朴實的話語,對醫務人員為人民服務的本質做了最深刻的詮釋。”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該院新一屆領導班子組建以來,採取多項舉措,緩解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此次大型義診活動,就是其一。
  “這一次我們醫院大型義診活動,主要面對基層群眾開展,沒想到首次亮相,就受到了群眾的歡迎。”姚惠輝無比興奮地說,“下一步,我們醫院將繼續將義診活動搞下去,讓老百姓真正得到實惠!”  (原標題:“愛心義診”續寫軍民魚水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