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玄旿錫
  原標題:韓國經濟副總理:中國正追求經濟可持續增長 對韓中自貿談判進展表示樂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中國政府連續第三年將年度經濟增長目標設定在7.5%。對於這一數據,韓國經濟副總理玄旿錫25日表示,近年來經濟增長目標的變化表明,中國正追求經濟的可持續增長,他同時還對正在進行的韓中自貿談判進展表示樂觀。
  對於中國連續三年經濟增長目標低於8%,外界有著多種解讀,有觀點認為中國經濟將順利實現“軟著陸”,也有觀點認為增長目標的下調表明中國經濟的動力出現下降而阻力增加。對此,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玄旿錫25日表示,增長目標的變化表明,中國正追求經濟的可持續增長。“我們註意到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是7.5%,我認為從實體經濟以及經濟增長質量的角度講,這並不是一個壞消息。它表明中國正嘗試實現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韓國在2013年成為中國第一大進口來源地,並且韓國在雙邊貿易中保持著順差的地位,按照中方統計,韓國對華貿易在2013年實現順差919億美元。中國經濟增速的放緩是否會影響韓中貿易?對此玄旿錫表示並不擔心,但他同時表示將密切關註中國經濟對金融市場的影響。“談到對韓國出口的影響,我們知道韓國對中國的貨物出口當中80%是半成品,也就是中間製品,這意味著它們在經過加工後將被出口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因此這種影響將更多體現在國際貿易領域。另一方面相對而言,中國經濟增速的放緩可能對國際金融市場產生影響,我們正在對這種可能性進行關註。”
  3月17日到21日,韓中自貿協定第十輪談判在韓國舉行。但談判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在貨物貿易方面的分歧主要體現在零關稅產品所覆蓋的產業領域方面,中方要求韓方更深入開放農畜產品市場,而韓方則要求中方更多開放工業品市場。玄旿錫在回應這一問題時說,他本人對談判的進展表示樂觀,他認為韓中雙方都意識到自貿協定對於推動本國經濟的作用。“中國是韓國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因此韓中自貿協定將對兩國都產生巨大的影響。我本人對談判目前的進展表示樂觀。韓中雙方都瞭解了各自的敏感產品和產業,也清楚通過自貿協定可以獲得怎樣的利益,當然對於單項產品還將繼續進行進一步的談判。樸槿惠總統曾經提到,希望在今年內能夠完成談判,相信這也將推動談判繼續取得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