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省城鎮園林綠化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
  紅網長沙11月20日訊(記者 郭志強)11月20日,記者從“全省園林綠化暨城市綠蔭行動工作會議”上獲悉,湖南省正抓緊實施城市綠蔭行動,力爭全省縣以上城市林蔭道路的比例超過70%,努力增加城市綠量,改善城市人居生態環境。
  從其他相關指標來看,湖南在林蔭廣場和停車場比例力爭超過60%,林蔭小區和庭院的比例超過50%,立體綠化及江河湖岸綠化、山體和水系生態修複保護將全面推進。
  近年來,湖南省以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為目標,樹立生態、低碳、和諧園林理念,全省縣以上城鎮建成區綠化覆蓋面積、園林綠地面積和公園綠地面積分別已達到8.03萬公頃、7.18萬公頃和1.86萬公頃,同比增長7.9%、7.3%和6.3%;縣以上城鎮建成區綠地率、綠化覆蓋率和人均公園綠地面積為29.93%、33.45%和8.19平方米。
  隨著各級政府充分認識到城市園林綠化對改善城市生態環境,提升城市人居品質的突出作用,都進一步加大了園林城市創建工作力度。園林城市相繼在湖南落戶,繼婁底市成功獲得“國家園林城市”榮譽之後,兩年來,衡陽、醴陵、汨羅、臨武、汝城、平江等六市、縣分別被授予“省級園林城市(縣城)”稱號。
  此外,永州、邵陽以及攸縣、華容、瀘溪、江華、宜章、靖州等2市6縣正都在積極創建省級園林城市(縣城),常德市率先在全省提出打造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工作目標。
  會上,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易繼紅表示,“下階段,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為目標,統籌城鄉綠化發展,實施城市綠蔭行動,強化園林綠化規劃設計和建設管理,重點支持建設一批節約、生態、功能完善的園林項目,從而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原標題:湖南增加城市綠量 力爭城市林蔭道路比例超過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tmzjjbt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